close

雖然過了今天又老了一歲

但今年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很滿足

~~一個家~~

真的是一個家喔

和延爸結婚2年多

雖然延爸在彰化也有一棟房子

但那住有公婆、小叔一家子和留有小姑、大姑回家的房間

雖然是我們買的(貸款付的很辛苦~)

但沒有歸屬感

我記得我只有坐月子時

在那住最久,長達2個月

其餘都是假日偶爾帶延回家找阿公阿嬤

還記得結婚時,房間僅有一張床

什麼佈置也沒有

結婚耗費我們僅有的積蓄,所以也無力佈置啥

亦或許對那也沒有歸屬感

倒是小叔的房間,還真有一個家的FU

 

在桃園住了將近7年的時間

幾乎每一年都在搬家(租房)

其間太多人建議我們買房子(因為繳房租是別人的,付房貸是自己的)

但哪那麼容易,要有錢啊(這真的很現實~)

一直以來,我們真的很努力、辛苦過日子

能省即省,僅有延的東西不敢用便宜貨(還好幾乎所有硬體物品,皆有親友提供)

有時候真的覺得延爸真的很辛苦

為了多賺錢,幾乎每天都加班到11點多才回家

而回家後吃的那一頓,竟是他的晚餐

還好公司也沒虧待他,福利確實不錯,也調薪了好多次

雖然現在不用加班那麼長時間(因為公司薪資有限額)

但為了爭取更多的季獎金、年終獎金…等

延爸還是努力求表現,多做少埋怨

雖然犧牲了照顧孕婦我的時間和陪伴延的時間

而我未懷孕前,為了我們的將來

身兼三職工作,早上正職、晚上兼差、假日打工

生活過的疲累而充實

有了延之後,只剩下正職,超不適應了

忽然覺得時間太多了,延爸又都加班

還好後來有延在身邊

消耗了過多我閒瑕的空檔(不過比身兼三職還累,甜密的負擔~)

 

記得剛跟延爸交往時

他多豪氣啊

賣衣服的店家看到他,就像看到金主一樣

雖然我看來是有小肚肚,店家也能說成是壯

一件上衣一出手就是幾千元

台灣各地幾乎帶我玩遍

而現在為了我們的家也因為過多的負擔

衣服變成超過500元就嫌貴

假日如果能出去玩多選不用門票又可以讓延玩HIGH的地方

甚至也不敢有老二的念頭

一切的犧牲、一切的辛勞

在今年終於有了回收

我們買房子了,一個真正屬於我、延爸和延寶貝的家

所以為了這個家

我們要更積極努力認真過生活

而且我不容許任何人來影嚮我們辛苦建立的家

願一切美滿、幸福、安康~~

延爸,我愛你~~

延延,我愛你~~

 CIMG0828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