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佛健診 天冷防寒有妙招 預防心肌梗塞更easy!
今年入冬,天氣特別的寒冷,臺灣大部分地區都出現個位數的超低溫,全球好幾個國家也受異常氣候影響,我們自己要好好注意保暖了!且隨著年齡增長,身體的機能好像不能再像年輕時那樣熬夜、應酬,吃太多常覺得吃不消了!藝人戎祥、馬兆駿也是因為心肌梗塞而辭世,突然的猝死消息,讓處於壯年的我們對於自身健康更加提高警覺!
      前陣子到哈佛健診諮詢,哈佛醫師貼心提醒,預防心血管疾病,「保暖」是很重要的一環,早晨醒來後緩慢下床,讓身體適應溫差,不然人體處於劇烈溫差或低溫時,交感神經變得活躍,血管急速收縮,會引發血壓升高、心跳加速及心律不整等症狀。尤其是三高的患者在天氣寒冷時,更要留意心肌梗塞的問題,平常應特別注意是否有心臟血管狹窄的問題,做好預防保健的工作!


哈佛健診醫師也說過,交際應酬時須注意,喝酒時人體的血壓升高,心率加快,心肌耗氧量增加,心肌缺血加重,就會發生心絞痛,甚至心肌梗塞。建議平時可以從體重控制著手,飲食吃清淡一點,避免高油、高鹽、高膽固醇攝取,以及天天五蔬果,加上固定規律的運動習慣也是保養身體的好習慣。
現在不管工作多忙,我都會記住哈佛健診醫師給我的建議,每天盡量均衡攝取營養,固定抽些時間運動。畢竟處在三明治時期壯年的我們,生命是全家人的,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也是照顧全家人的一種方式!還是老話一句: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每年一次健康檢查,更能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哦!

想看更多保健相關資訊的話,可以參考哈佛健診官方網站(http://www.hvc.com.tw/)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