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熬了10個月

雖然沒有害喜等懷孕症狀

但後期背個肚子,要上班還要照顧延延

也把我累壞了

終於在11月的某一天

我期待的小公主,終於肯出來了

    

在肚子裡,妹妹就很會踢

出生後,瞧那兩隻小腿腿可有力的~~

老一輩的人常說,滿月前寶寶要綁著

這樣長大才不會「皮」

可是你看,妹妹手腳那受控制

不管我怎麼綁,他就是有辦法掙脫開來~

 

雖然懷孕期間,我經常跟延聊妹妹的事

希望妹妹出生後,延哥哥可以不排斥她、愛護她

但妹妹出生後,還是覺得延哥哥有些老大情結出現

有時甚至出現行為能力退化現象

諸如:吃飯要人家餵、本來會穿的衣服,也說自己不會穿...

 

不過有時兩人的互動也很有趣

妹妹很愛哭、而我媽又捨不得她哭

每每一哭,阿嬤就跑起來惜

現在變的很愛人家抱

所以延哥哥逢人就說:妹妹愛哭愛人抱(台)

而且延哥哥也常會學我們大人講話

有一次我叫延幫忙推嬰兒車,惜妹妹睡覺

結果妹妹不買單,一直哭

延哥哥就跟妹妹講:你要乖乖,不要愛哭,哥哥都在推了,還哭~~

我在旁偷看後,笑斃了

但有時延哥哥對妹妹真的很好

有一次我叫延哥哥在房間照顧妹妹

我去忙別的事情,一會兒後

我聽到妹妹在哭,我走進房裡

竟然看到延哥哥在講我平常睡前會講給延聽的故事書給妹妹聽

雖然延講的零零落落、口齒不清滴

但當下我真的很感動

果然是我的棒兒子~~

CIMG2251.JPG CIMG2268.JPG CIMG2270.JPG      

 

但這小公主竟然不會回報哥哥

常常晚上哭的哥哥睡不好

有次好不容易哄完妹妹睡後

竟發現延哥哥雖然在旁睡著了

但耳朶是鳴著的,超可愛

CIMG2287.JPG CIMG2288.JPG  

 

他們兩兄妹小時候長的很像

很多人都說幾乎一模一樣

其實延哥哥和曲妹妹不只長的像

有天,我發現兩兄妹的睡姿還一模一樣呢~

CIMG2383.JPG CIMG2384.JPG  

現在家裡多了一個小公主

我和爸比要更努力了

加油~~為了他們,再辛苦都甘願

CIMG2421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