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延拿到吃的東西

都會先拿給媽咪我先吃一口

然後再換延自己吃

後來隨著延慢慢長大

誘惑愈來愈多(家中很少零食、糖果可吃)

現在延拿到吃的,都自己獨享

所以近來教導主題是「分享」

每次延拿到東西

我都會叫延要分享給別人或媽咪我

如果延不分享給我,我就拿另一個有誘惑的食品

然後不分享給他

他漸漸就懂了

每我在吃東西,延跟我要求他也要吃

就會跟我講,媽咪分享給我

以後我有東西也要分享給媽咪

我很欣慰的說~~對 (喔!我的棒兒子)

 

話說某一天

我在美珠姐家用餐時

延拿出我們帶去的果凍

延吃了一口,就問婆婆說,婆婆要吃嗎

然後問美珠姐要不要吃

而後問媽咪我要不要吃

很欣慰的我小孩教的那樣好

會分享給每個人呢

後來美珠姐拿出巧克力脆片請延吃(延沒吃過這種零食)

我幫延打開後

延吃了一口

我就看著他,說著「分享」

想不到這小子竟然回答我說

「媽咪,這個辣辣,延吃就好,媽咪不敢吃辣辣」

.............

當下美珠姐笑翻,我無言

後來延就拿過來給我

美珠姐和我以為他開竅了

要請媽咪吃了

當我要往嘴巴放時

延驚恐的對我說

不是給媽咪吃啦,是叫媽咪幫我把包裝紙拉下來

............

這樣教育~~~成功嗎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